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活动总结

作者: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系    发布时间: 2017-09-16

网络安全无小事。为增强文化传媒系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我系在9月14日和9月15日分别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活动。现将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以下总结:

1、我系于9月14日下午3:00,在文化传媒系办公室开展关于网络安全的全体教师会议,宣传和普及网络安全教育的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知识,强化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会议中,系党委书记尚高旗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国家下发的网络信息和网络安全的文件,制定和完善系内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组织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管理常识,营造网络安全管理氛围;随后,文化传媒系主任范晖讲到,要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力度,使全体教师熟练操作计算机,尤其是青年教师要更好地将电教媒体服务于教学,从而促进学校现代化教育的有效开展。

2、我系辅导员在9月15日下午3;00对全系学生进行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通过现场讨论、知识问答等形式使学生认识到网络陷阱以及网络不安全带来的危害,教育学生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通过为期两天的网络宣传活动,文化传媒系全体师生提高了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树立了网络安全意识,认识到网络安全教育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学习到应对网络不安全因素的应急知识。

 

Copyright © 2011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