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化传媒系学生在开封“人间四月天”大型诗歌朗诵会中表现优异

作者: 李惠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系    发布时间: 2017-04-25

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广大师生讲文明、爱家乡,以开封特色文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封市朗诵协会、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携手举行“诗词美▪开封诵 人间四月天大型诗词朗诵会”,吸引了广大朗诵爱好者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助力文化开封建设、掀起全民阅读热潮、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合奏开封创文乐章”。诗会现场精彩纷呈,有著名朗诵家史志宏首先开场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作品《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有师生合诵的千古名篇《爱莲说》;还有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姑娘,为大家献上了极具民族韵味的舞蹈等等。

开封是宋词的故乡,宋词也是开封靓丽的文化名片。朗诵会上,文化传媒系学生王攀阳朗诵了宋代著名词人李清照的《一剪梅》,雅致的宋词吟咏伴随着优美的乐曲,把现场的观众带入到诗词凄婉的意境中,大家也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小声朗诵,一起感受了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的独特魅力。王攀阳深情的动人的朗诵赢得了观众们的认可和掌声。通过此次活动文化传媒系学生不仅锻炼了自己、开阔了眼界,也为开封文明城市的创建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朗诵会现场)

(王攀阳同学朗诵现场)

 

Copyright © 2011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