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治淮精神”·传承“职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1-15

1月14日上午9:30,文化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一同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治淮精神陈列馆开展了“5+N”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学习中,讲解员通过图片、模型、视频、馆藏品等介绍了淮河自然历史演变和新中国治淮事业的发展历程,聚焦治淮发展,展示治淮巨大成就。治淮精神是为中华民族奋斗终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回望历史,收获丰盈;放眼未来,任重道远。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还了解到,2020年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打响时,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医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在战斗中逆行,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人民的岁月静好。在这些医护人员中,有一位护士在临行前说:“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回来,我想入党”。正是这句平而不凡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活动结束后,两支部成员又一起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都被这辉煌的历史所感染、被当代淮河精神所感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立德树人的决心,时刻不忘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1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