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政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6

一、毕业前提前还款

学生在毕业当年的6月10日前还款,为毕业前提前还款。毕业前提前还款,学生只需偿还贷款本金,不需支付利息。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在每月(除11月)的1日—10日,学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完成网上提前还款申请。

① 选择“高校助学贷款”,登陆用户名为个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中的8位出生日期;

② 点击“提前还款申请”—“申请”—“选择合同”,完成网上提前还款申请;

③ 点击“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查询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新浪邮箱)及还款金额;

④ 系统登陆密码遗忘,请联系学院或学校贷款负责老师,进行密码重置并获取新密码。

2.在完成网上提前还款申请后的当月15日前,学生登陆支付宝网站(http://www.alipay.com),对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进行充值。

① 登陆用户名为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初始密码为在线服务系统中默认的8位随机码;若学生是在2010年及以前首次贷款的,初始密码为个人身份证号去掉前6位;

② 完成网上提前还款申请的当月15日前,通过网银、其他支付宝账户转账等形式,对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进行充值,支付宝及国家开发银行会在当月20日扣款;

③ 请务必对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进行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修改等操作,加强账户安全性。

3.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提前还款申请,否则即便支付宝充值成功,银行也不会扣划还款;网上提前还款申请完成后,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前进行支付宝充值,否则无法还款成功,在下一个月仍须重新提交网上提前还款申请。

二、毕业后提前还款

学生毕业后,若在贷款到期日,即合同签订的偿还日期前(至少提前一个月)还款,也属提前还款,操作流程与“毕业前提前还款”相同,但要注意按时付息,以免造成贷款违约,具体参见“四、按时付息”。

三、到期还款

银行会于贷款到期日从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中扣收应还本息,学生不用在网上进行提前还款申请,在贷款到期日前(至少提前5日),将贷款本金和利息存入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银行会于贷款到期日自动扣划还款。由于累计利息金额较多、每年都需按时付息,建议学生提前还款。

四、按时付息

学生在校期间产生的贷款利息由国家财政补贴,从毕业当年的7月1日起,需自付利息。每年的12月20日,银行会将当年产生的贷款利息一次性结算。若当年不准备偿还贷款本金,请务必在当年12月15日前将应付利息足额充值到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否则,银行将认定为贷款违约。应付利息金额可从“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查询。

违约后果

①国家助学贷款的借款学生如未按照与经办银行签订的还款协议约定的期限、数额偿还贷款,经办银行将对其违约还款金额计收罚息;

②经办银行将违约情况录入中国人民银行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供全国各金融机构依法查询;

③对于连续拖欠还款行为严重的借款人,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和银行将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等信息渠道公布其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毕业学校及具体违约行为等信息;

④严重违约的贷款人还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Copyright © 2011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