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召开关于专业对接产业研讨会

作者: 车鲁豫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27

1124日下午3点整,文化传媒学院艺术楼511河南省新闻传播骨干集团秘书处召开关于新闻传播类专业对接开封文旅产业服务开封“文旅强市战略”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任晖、院长褚自刚和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褚自刚主持。


李任晖指出,我院应牢牢立足开封,依托职教集团牵手行业企业,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文旅产业和乡村振兴领域亟待破解的产业、技术、人才培养等问题,在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文旅强市”战略中发挥我们的积极作用。

19F0B


褚自刚认为,当前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在于产教融合。产业要想获得持续发展动能,必须走好产教融合之路。面对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加快,院在专业结构如何紧密锲合产业结构变化、专业内涵如何适应产业发展需求、教学内容如何更好地适应产业技术进步等方面均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我们需要不断凝练新闻传播类专业群,以高度契合开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

1A609


会议最后,大家集中探讨了文化传媒学院第一届国潮文化秀师生技能展示具体方案,致力于通过赛教融合,赋能学生多元成才,为院后续教学活动的展开明确了方向。


 

Copyright © 2011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