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天地   >   正文

河南“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八季第6期来啦

作者: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3-23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虽然2020年刚一开头,我们便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但全党全国人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志气和信心没有削弱,这才真正是越是艰险越向前。今天的网上团课,让我们一起学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青年大学习”第八季第6期

学习主题为:【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13E5

打卡签到方式

一:打开“河南共青团”公众号

点击菜单“青年大学习--河南青年大学习”

D5BA

二:打开“开封文职院团委”公众号

点击菜单“团情资讯-青年大学习”

1F131

上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这让所有青年人欢欣鼓舞、备受激励。总书记在回信中亲切的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最近一段时间,“90后”“00后”青年一代频频受到来自党和国家、社会各界的点赞。关键时刻,中国青年挺身而出,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战胜了生与死的考验,是好样的。然而这一切是偶然的吗?不是。中国青年之所以成材,是民族精神撒下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种子,是党和人民寄予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希望,提供了“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的肥沃土壤、阳光雨露,在出现偏差时修枝剪叶,在抽穗拔节时打药施肥,即便稚气未脱也要推出“温室”去经风雨见世面,而真正到了成长的关键处、要紧时又总要拉一把、帮一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坚持不懈的严管厚爱,才换来今天的绿树成荫。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朋友们,党和人民给了我们一副铁肩膀,我们要去新时代奋力争取自己的荣光!

 

Copyright © 2011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