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 2020-03-23

各院部、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教党〔2020〕16 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省教育厅教思政函〔2020〕73号文件精神要求,经研究,学校定于 2020 年 3 月下旬组织全校专职辅导员参加网络培训,本次培训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整合相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资源。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

二、培训目的

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三、培训时间

2020 年 3 月 9 日至 5 月 10 日。培训由三个阶段组成:3月 9日至 3 月 22 日为准备阶段;3月 23 日至 4 月 30 日为学习阶段,5月 1 日至 5 月 10 日为总结阶段(具体安排见附件 1)。

四、参加人员

学校专职辅导员。

五、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www.ausc.edu.cn)组织实施。

六、培训环节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具体安排见附件1),其中课程学习由直播、点播组成。

七、有关要求

1.学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培训机会,在学习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工作能力。

2.培训期间,要求参训学员每个课程模块完成不少于 3 学时(45 分钟/学时),累计完成不少于 20 学时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3.培训期间,邀约相关专家进行主题直播,同时邀请一线优秀高校思政工作同仁与学员进行在线答疑互动,共同探讨交流学员在疫情期间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直播答疑时间请以管理员通知为准。

4.培训期间,要求参训学员参加线上研讨不少于 2 次,参加学校组织的主题研讨。

5.培训期间,要求参训学员全程学习直播课程。

6.培训结束后,要及时进行总结,每位参训学员撰写一篇工作案例。经过遴选,优秀工作案例将报送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

7.操作过程中出现问题请联系学生处副处长王路宽,联系电话 :18503780313。


                                                                                  学生处

                                                                                2020年3月20日

 

Copyright © 2011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