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圆满完成2019年学生收费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学校学生收费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由原先的手工收费转为系统连接银行自动划扣模式。我处室经过和学院设备处、招生就业办、天大天财学生收费软件公司、中国建设银行的沟通,在不断的学习和摸索过程中,在自动化收费的运行过程中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有效的保证了系统收费顺利进行。

2019年使用学生收费系统后缴费到账率具有显著提高,由2018年年底的84%提高到98%以上。学生收费工作能够得到如此显著的进步,离不开校领导的支持和学校各个部门的配合。我处室在2019学年度开学前做出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积极与银行沟通,开通更多的缴费方式。使得学生缴费安全、便捷、高效,让学生尤其是新入学学生及家长对学校满意和放心。我处室在学生缴费过程中由专人负责各个学院,一对一的向各个学院及时传输欠费情况、及时解决学费收缴过程中遇到的特殊问题。我处室能够及时汇总学生缴费情况,对缴费率较低的学院进行分析、给与帮助、解决困难。学生收费工作的改进提高了收费效率和安全性,增强了学生及家长对学校的信任,能够为学校领导及时、准确得提供相关信息,以便于校领导对学校工作的安排。

这次学生收费工作的圆满完成使我们意识到要始终保持着勤奋务实、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度,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为学管好家、理好财,为学校的各项建设和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