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汴文职院党发〔2020〕16号

中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关于印发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

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现将《中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中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

中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31日

附 件

中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实施方案

2018年9月10日至11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教党〔2018〕50号)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豫教党〔2018〕131号)精神,结合市委巡察整改要求,我校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主要任务

(一)学校举旗定向,全体教职员工务求做到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隆重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次重要讲话。我校坚决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并将切实引领教职员工迅速提高政治站位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遵循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认真彻底地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等工作,务必使教职员工的政治思想与日常行为和谐统一起来。

(二)工作上深入实践,全面践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各基层党组织要牢牢抓住这次重大理论学习的契机,并与各部门实际相结合,科学合理地吸收重大理论的智慧结晶。定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深悟透,让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成为每个教职员工的日常追求。

二、实施安排

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各基层党组织务必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领导教职员工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和义务。号召大家勇于行动,敢于担当,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奉献一个教育者的绵薄力量。

(一)高效学习,专题培训,多样活动。

1. 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会等方式,进一步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要落实的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2. 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同上一堂教育大会专题课。

3. 根据不同岗位职责要求,分类开展校级班子成员、骨干教师培训班活动。培训将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与分散自学感悟的方式进行。

(二)组织宣讲,统筹宣传,领会要义。

1. 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为宣讲行动的第一人,将率先引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容,率先在开展宣讲活动。

2. 成立宣讲小组,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宣传,帮助教职员工准确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的核心要义。

(三)交流讨论,主题征文,营造氛围。

1. 各基层党组织要求每名教职员工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撰写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一并开展不同层次、形式多样的心得体会交流活动。

2. 宣传部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在全体教职员工中开展征文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及时上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各基层党组织于4月5日前向党委办公室报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实施方案和党组织负责人学习心得体会。

(二)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党总支(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履行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神圣职责。

(三)严格检查督办。学校将加大检查督办力度,重点查找我校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定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教师在思想道德建设、遵纪守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将检查情况全校通报。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

2020年3月31日印发

上一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下一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