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师王之廉为开封市书画爱好者举办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老年书画爱好者的艺术水平,4月13日下午,我校退休教师王之廉应开封市委老干部局之邀,为老年书画爱好者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艺”彩纷呈传精神”系列活动之书法知识讲座。

图片

讲座伊始,王之廉老师带领老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相关内容,并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如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阐述。在书法专题讲解中,王之廉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书经历和创作经验,从隶书的历史地位、书写特点、笔法、章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将理论知识与现场示范相结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将隶书书写的重点、难点一一剖析。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书法的意蕴美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对书法的笔墨章法的运用更加熟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

上一条:我校老干部书画活动小组举行“学习二十大•启航新征程”红色作品征集活动研讨会 下一条:市委老干部局到我校调研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