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开展优秀网站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11 点击数:

自3月22日学校召开官方网站建设推进会以来,全校广大师生迅速行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任洪河在官方网站建设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过20天的奋战,学校官方网站建设初见成效,特别是各处室、各院部二级网站焕然一新,都能达到主题明确、布局合理、层次分明、内容充实的标准。

为了全方位展示此次官方网站创建成果,经研究决定,开展优秀网站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分为各处室、各院部负责人自评、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投票互评、校党委班子评选等三部分进行。(此次评选仅针对这一段时间网站创建工作。从下一学期开始,以分数量化和民主测评为主,每学期评选出优秀网站若干)

一、各处室、各院部负责人自评

请各处室、各院部负责人按照自评表要求,从管理体制、审核机制、版面美化、首页设计、栏目设置、内容维护、特色栏目、信息安全等方面对各自网站客观评价打分,自评表填写完整,盖章后于2020年4月13日下午5点前交到校宣传部117房间。(自评表请各位领导在附件中下载,并按照要求填写完整)优秀网站评选标准如下: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优秀网站评选标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具 体 标 准

组织

管理

管理体制

有明确的负责人

管理人员,信息安全落实到人。

有网站管理员工作职责。当管理员变更后,及时通知宣传部更新备案。

有网站设计整体规划。

审核机制

有信息发布审核机制等。

版面

美化

版面美化

版面设计新颖,布局合理,层次分明,图文并茂。复杂度适当,页面字体美观大方、大小适宜,文字图片等编排整齐。

网站

内容

首页设计

网站首页结构布局合理,主题明确,健康向上,具有文化内涵和艺术气息,栏目分类清晰、信息归类科学。网站标题或LOGO以图片等形式表现,表现力强。整体版面美观大方。

栏目设置

栏目定位清晰,科学合理,各栏目内容完整,无缺失项。

1、行政部门二级网站栏目一般应包含部门概述、工作职能、工作动态等栏目。

2、各学院二级网站一般应包含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新闻动态、学生工作、通知公告等栏目。

3、二级网站在相关链接中加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官网链接。

所有栏目整体设计风格是否统一协调,要做到动与静搭配合理,动而不乱、静而不僵,色彩搭配和谐自然

内容维护

网站各栏目能够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各项信息

页面设计合理,乱码、文字图片变形,表格错行,文字错位现象

及时发布新闻类动态栏目、公告、通知、学术报告等信息。

网页内容具有完整性、连续性。自2011年网站建立以来至现在网页内容连贯、具有持续性;特别是2018年以来网页内容和实际工作相对照、具有同步性。

特色栏目

围绕单位特点、专项工作、服务师生设置特色栏目或专题栏目

网站

安全

信息安全

发布涉密信息及不良信息。 本条实行评优一票否决制,一经发现取消评优资格。

二、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投票互评

请各处室、各院部发动广大师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为期3天的优秀网站评选投票活动。

三、校党委班子评选

校党委班子按照评选标准,公平、公正、公开的评价每个二级网站,同时宣传部将自评、互评结果汇总后上报校党委,综合三方面成绩,评选出优秀网站若干,并于近期召开表彰大会予以表彰。


党委宣传部

2020年4月10日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