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源功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28 点击数:

11月2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 河南省政府参事娄源功教授,应邀来我校义务作了一场题为“应用型高校战略规划与解码”的报告。党委书记任洪河、校长沈洁霞,在校领导班子出席报告会,行管、教辅部门、教学院部副科级以上干部,骨干教师代表共16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沈洁霞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28170204.jpg

沈洁霞主持报告会

娄源功教授现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政府参事。曾任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黄淮学院首任校长、河南大学校长,具有先进的职业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

娄源功分别从“差距是战略制定的逻辑起点、战略规划四大模块、战略解码四个步骤、战略执行四个保障”等方面展开讲解。他认为,应用型高校战略解码包含四个步骤,第一步为到点,表现为建立从战略到要点的关系,战略解码要将战略规划年度工作要点、绩效管理统一联结起来。第二步为到会,即召开学校战略解码会议,集思广益,传导压力,增强信心,从组织到部门,再到员工的目标校准,有效地提升战略执行力。第三步到门,即向中层单位输出年度责任分解矩阵。第四步到人,即具体落实到学校战略规划各学校组织主要干部。

微信图片_20201128171405_副本.jpg

娄源功作报告

沈洁霞总结指出,感谢娄教授在百忙之中来我校作报告,本次讲座对于我校推进“双高”建设以及启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行动计划给予很好的指导意义,也为学校提升内涵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突出优势办学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价值。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提质培优的关键时期,尤其在与河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更要抓住机会,迎接挑战。

娄源功表示,今后愿与我校一起,深入思考学校建设发展道路,多多开展义务讲座,共同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