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止,帮扶不息 打通抗疫工作“最后一公里”

作者: 时间:2020-03-03 点击数:

新年伊始,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的蔓延不仅影响着国家与社会的发展,更关乎每一个个体的生命安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我们看到无数个人与集体,全力以赴在前线守护、支援、奉献……夜以继日的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与力量。开封文职院社区帮扶队员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也和许多逆行者一样,在帮扶队长、校党委副书记王凯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院继恒带领下,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主动出击,履职尽责,为航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知疫情就是命令。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社区帮扶队始终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职尽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主动作为,深入社区做好群防群治工作

疫情发生后,社区帮扶队员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深入航天社区,尽自己最大努力提供物资和其他一些帮助,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协助社区发动群众,搞好群防群治工作。天寒地冻人间有爱,守望相助温暖依旧,2月3日,帮扶队员给社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暖瓶。社区贾国岭书记感慨地说:“这真是雪中送炭啊!”帮扶队员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配合网格社区防控宣传、管理等各项工作,同时加强对各自网格和帮扶社区内的小区、街头游园、广场等处群众扎堆聊天、打牌、赌博等影响疫情防控的行为劝导管控。

2月6日上午,天气寒冷,道路结冰难行,按照市文明办要求,学校党委宣传部一行三人,到学校所帮扶社区——航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扶队员在航天社区的统一安排下迅速开展工作,张贴宣传横幅、分发宣传单、送开水、铲积雪、解疑惑,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三、疫情不息奋斗不止,努力打通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阶段,也是最吃紧的关头,稍微一松劲就有可能前功尽弃,甚或病毒也有卷土重来的危险。在抗疫工作的关键时期,3月3日上午,帮扶队员在队长、开封文职院党委副书记王凯带领下,下沉一线,开展调研摸排和慰问帮扶活动,王凯详细询问了航天社区目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并积极建言献策,科学筹划,努力为打通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还为战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送来了米面油以及方便面、猪肉等慰问品。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越不过的坎。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我们坚信,逾越这个寒冬,武汉的樱花会开、春天会来。全国人民生命的春天也一定会早日到来。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