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积极参与菊花文化节演出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黄河菊香,时代新唱。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于10月17日在开封盛大开幕,“讲好黄河故事,花开八朝古都”,我校受市委宣传部委托,精心组织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盛会开幕式的演出。

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倒计时1个月,接到此次演出任务后,校党委宣传部积极协调学校相关院部,从学前教育学院、五年制大专部、计算机学院及甲骨文软件学院中抽调老师、同学进行排练。校领导对此次演出非常重视,行政办公室、现教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密切配合。排练期间教师们认真负责,同学们一丝不苟、不怕苦不怕累,准时准点参加节目排练,确保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宾朋。

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倒计时4天,同学们热情洋溢、信心十足地来到实景演出现场清明上河园进行走场、彩排。这几天阴雨绵绵,天气骤然降温,演出现场又是在水边,晚上温度低至五六度,学生们穿着演出服每天排练到夜里十一二点,从没有人抱怨喊冷;节目一遍遍排演、姿势和唱法一次次练习,但是没有一个学生言累叫苦,大家坚持完成好自己的任务,每个人都坚持到最后,一个掉队的也没有。虽然同学们出场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是背后的付出却是难以想象的。经过精心准备,学生的演技和对节目与角色的把握都有了大幅提升。

在去清明上河园彩排、演出期间,校领导十分关心学生的安全,党委书记任洪河、校长沈洁霞多次询问排练情况,叮嘱要注意安全、合理安排课程,为校争光。学生们早出晚归,其中课程的安排、安全的负责都需要各个部门的密切配合,教务处、学生处、教学督导室、后勤服务中心和保卫处等部门全力配合,让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没有后顾之忧,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演出之中。

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倒计时0时,在表演时每个同学都拿出了最饱满的热情、最好的精神状态和最佳的演技,精彩的表演不时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喝彩声。满城秋景传宋韵,九曲黄河润菊香,有付出就有收获,这次表演非常成功,得到了省市领导和导演组的充分肯定。此次演出活动我校学子不仅展示了文职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精湛的才艺、为学校争光添彩,为古都开封的宣传推介工作做出应有贡献,同时还收获了青春驿站里的又一次崭新的精彩与辉煌。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