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迎英雄 园丁列队奏凯旋

作者:组织统战部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326日,春风化雨诉衷肠,百花盛开吟劲风。下午230分,开封文职院中层正职干部和部分党员干部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开封援鄂医疗队的白衣卫士们的归来。大家排成长长的一队,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不停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在急切盼望着那激动人心的一刻,盼望着早一时看到开封援鄂医疗队英雄们凯旋的身影,盼望着与深切思念的亲人重逢的那感人一幕。

250分,三辆满载着白衣卫士的大巴车在警车的引领下自东向西缓缓进入教师们的视线,侧翼和后方还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队员在护送。一时间,教师们的内心沸腾了,脚跟不约而同踮了起来,眼睛湿润了,不知何时,泪水已悄悄溢满了大家的眼框。大家不停地挥舞旗帜,似有太多太多的话要说,但此时无声胜有声,激情澎湃和万千感动已化作手手相连。老师们一同举着的横幅上的炽热文字:白衣执甲,今朝凯旋,开封文职院迎接援鄂医疗队的英雄们回家。所有人行注目礼,久久注视满载着和护送着英雄的车队从学校门前驶过。

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在困难和危险面前,开封的白衣卫士们没有退缩,他们义无反顾、逆向而行,奔赴“疫”线,勇担使命;他们争分夺秒、日夜奋战,用医者仁心,彰显大爱无疆,用血肉之躯,守护生命安康,他们是黑夜里的最美勇士,是风雨中的最美逆行者。是他们把开封人的火热情怀和担当精神带去武汉;是他们把开封医者的妙手仁心和大爱无疆展示给社会;是他们和所有“逆行人”一道让人民看到华夏精神豪迈英勇,让世界看到中国精神,无人撼动。铁塔、龙亭会永远记住他们的名字,汴西湖的涛声会时刻将他们歌颂。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