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玥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忠诚教育,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98日下午,组织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党办等9个行政党支部一同前往开封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为主题的“5+N”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8184615


活动按照要求完成了规定动作。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列队面向党旗,在学生处党支部书记陈华同志的带领下进行宣誓,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9081846151

诵读经典环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淑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节选的文章《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文章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1599562505(1)

接下来,全体党员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的展览,聆听了讲解员对“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清正廉明,万古流芳”、“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剖析根源,诱因可鉴”、“重拳出击,惩腐肃贪”、“学法懂法,遵纪守法”、“惩防并举、共建和谐”、“全球反腐 无处可逃”八个部分的讲解。透过一张张的真实图片、一个个的鲜活事例、一句句的廉政箴言,全体党员从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等方面接受了一次深层次的洗礼。

微信图片_202009081846153

微信图片_202009081846154

参观结束后,党员分党支部集中交纳了本月党费。结合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环境整治等全市重点任务,党员同志们身着志愿者服装,到宋城路与夷山大街交叉口进行文明交通的执勤站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909111429

活动结束后,组织统战部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意识。今后将继续牢记初心,砥砺前行,自觉遵守廉洁准则,时刻敲醒警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1599562617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