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5+N”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

作者:刘玥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全校党内组织生活,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1028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组织部在4号报告厅举办了全校“5+N”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党委书记任洪河等在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了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中,经过初赛、决赛从全校54个党支部中脱颖而出的4个党支部在规范完成“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经典、过集体政治生日、通报党员积分并交纳当月党费、开展志愿服务”5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专业实际,创新思路,开展N项特色活动,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初等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进行课程思政的探讨与分享;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饱含热情地朗诵原创作品《我是党员我先上》;五专部学生党支部党员激情演绎《黄河大合唱》,通过实际行动做好“生态保护”、讲好“黄河故事”;旅游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重温党员义务,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捐款捐物、积极担当……

学校领导为获奖的6个党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任洪河书记作重要讲话。任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奖党支部表示祝贺,并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性,突出政治引领,夯实政治根基;二、要加强时代性,宣传推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三、要加强原则性,提高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四、加强实效性,提高党员推动学校发展、服务广大师生的本领。任书记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就是失职”的理念,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把开展好“5+N”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取得新的提升。把党支部建设成锤炼党员党性和提升党员素质的“熔炉”和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20205月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认真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观摩,采取普遍观摩和典型观摩相结合的方式,以观摩促规范,以示范带全局,切实增强了我校组织生活的规范性、严肃性和实效性。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