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民盟盟员朱锋:立足岗位战疫情

作者:组织统战部 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民盟盟员朱锋是河南省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见到他时,他正端坐在电脑旁查看全校网上教学的动态大数据,手里不时做着记录,处理着各种工作群信息。每天利用手机、电脑的课程平台管理端关注网上建课多少、开了多少门课、学生到课情况怎样、师生互动情况等是近段朱锋的常规工作。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教育部提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思想,要求每一所高校、每一个教师都要在短时间内,通过网络培训,学会利用网络平台建课、网上授课、引导学生居家学习。对于教师来说,这本身就是一个挑战。作为教务处长,朱锋更知道自己面临的压力。

在他的带领下,学校教务处精心组织全校600多名任课教师,分时段、分院部、分学科开展网上学习、培训,进行教学经验交流与探索。经过不到半个月时间的筹备与集训,2月17日,学校正式开始网上教学。2100多个课程任务点,全面铺开。朱锋说:“网课开设后,我每天都要跟踪课程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协调解决,为授课老师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学生们的居家网上学习更通畅,更舒心。”

通过交谈了解到,朱锋不仅仅担任学校教务处长职务,他还是一名一线的任课教师,在组织好、协调好、管理好学校网课的培训与开课工作之外,他还要加班备课、录课、网上授课、批改作业,还有各类报表填报工作,常常是忙到深夜还没休息。当被问及是否感觉辛苦时,他说:“不辛苦,特殊时期,让老师们上好网课,让学生居家学习,这是作为后方的人们抗击疫情的最好行动!”

天不负人,这一切的努力,保证了全校网上教学的顺利进行。教学工作成效,得到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肯定。

在疫情防控的近20多天里,朱锋组织教务处人员出了5期教学《工作简报》,组织采写的教学方面的新闻稿件,已在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等平台发布。作为河南省作协会员,一气呵成的散文《是什么让我们一次次“泪奔”》,也是他给当地《开封日报》“众志成城聚合力 同仇敌忾共抗疫”文学专版交出的一份出色答卷。

为助力疫情防控,朱锋通过网络,悄悄地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500元。同时,作为盟员和省政协委员,他积极响应政协和民盟组织的号召,了解社情民意,着眼全局疫情防控的政策大事,寻找角度,形成文字。据了解,近期,他向民盟河南省委会提交了《关于规范封闭道路、村庄、社区行为的建议》,向民盟中央提交了《改变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地方政府粗放式管理的建议》。宅在家中,他依然初心不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他说:“其实,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政协委员,教书育人、履行职能是我的工作和责任,没什么值得宣传和赞扬的。很多人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一份不平凡的热忱。”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