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非遗研究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遗快报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一行 莅临省非遗中心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河南非遗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1-01-11

1月7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非遗处处长张松涛一行到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与中心干部职工亲切座谈交流。

中心主任楚小龙首先汇报了单位工作职能、人员编制,以及2020年中心各项工作开展及取得业绩等情况。随后,陈彩珍副主任和办公室、典藏部、理论研究部、管理保护部等部室同志争相依次发言,敞开心扉,结合工作实际,从各自岗位职责、承担工作、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认真汇报。

朱厅长边听取汇报,边认真记录,并不时详细询问由中心负责保护的非遗项目、重点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承担、特色非遗活动开展、资金和项目申报、非遗档案及数据库建设、对外宣传平台建设等重点内容和细节问题。

undefined

座谈会现场及中心同志汇报工作

中心汇报结束后张松涛处长讲话,对中心去年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省非遗中心单位内部团结,年轻同志较多,富有朝气,人员整体素质水平较高,干事能力强,干工作踏实有成效,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undefined

朱建伟副厅长、张松涛处长分别作讲话

朱建伟副厅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肯定省非遗中心是一支团结心齐、风正劲足、谋事干事的队伍,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不错的成绩。他指出,非遗工作是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关注度与参与度很高的一项文化事业,厅领导把非遗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对非遗中心寄予厚望,中心干部职工一定要珍惜当前大好环境和氛围,紧抓黄河文化保护传承、文旅融合发展等战略机遇,把非遗工作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保护传承工作,积极推动非遗保护成果转化利用。另外,他对非遗中心干部职工如何提升自身本领、干好非遗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有关非遗保护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中心其他工作高质量。二是要狠抓业务学习,坚持利用书本和网络学、向著名专家教授学、在田野实践中学、在对外交流中学、挤出时间定期学,久久为功,不断夯实业务基础,提升专业能力和研究水平。只有这样,才能克服能力不足、避免本领恐慌,向着专家型人才方向成长。三是要精诚团结,珍惜和维护好团结干事的良好工作环境和氛围。四是要严守各项纪律,做风清气正表率,做合格党员,做文明职工。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