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非遗研究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遗快报   >   正文

“百工献艺庆百年——河南非遗讲述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线上展之开篇

作者:    信息来源:河南非遗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1-03-15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习近平




曾经的革命火种小小红船,如今的领航中国巍巍巨轮
——闫玉虎秫秸画作品《红船引领再出发》

undefined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时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风雨兼程,筚路蓝缕,历经波澜壮阔,使得中国发生了沧桑巨变,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伟大成就。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全省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单位,团结和发动全省非遗传承人、从业者、爱好者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精心创作和认真整理既往反映党史、新中国史的传统技艺类、传统美术类非遗作品,举办线上展览,讲述好、传播好党领导的革命故事、建设故事、改革开放故事、脱贫攻坚故事、走向共同富裕故事等等。同时,把全省非遗人积极努力创作和举办展览的过程,变成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献礼百年的自我感悟和实践的过程;立足本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在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时刻,立足百年新起点,让我们一起走进“百工献艺庆百年——河南非遗讲述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线上展,通过一件件记述伟大变革的非遗作品,重温我们党伟大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感悟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规律,感恩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通过一件件饱含深情的非遗作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践行好非遗人的初心和使命。


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2021年3月14日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