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非遗研究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遗快报   >   正文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确定

作者: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04-26

国家文物局4月24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通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6月11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主城城市活动放在甘肃省兰州市。届时,全国各地都将开展丰富多彩的遗产日活动。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主要内容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展现新时代风采;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反映工作成效;聚焦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凝聚社会共识;聚焦“让文物活起来”,丰富人民生活;聚焦文物宣传传播,营造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在遗产日前后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文物展览展示、参观讲解、教育研讨与宣传传播活动,展示活动主题与宣传口号,丰富活动内容与举办形式,鼓励提供免费开放、延长开放、免费讲解培训以及公益性鉴定等文物惠民服务,展现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成效,扩大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民参与力度。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