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非遗研究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传统美术“宋室风筝”非遗大课堂

作者: 非遗中心   信息来源:文职院非遗    发布时间: 2019-03-15


2019年11月中旬,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非遗中心举办了传统美术“宋室风筝”非遗大课堂活动,邀请开封市“汴京宋室风筝第六代传人”宋长虹老师,来我校进行讲座与传承手工风筝制作技艺。此次传习大课堂分为两个部分:风筝非遗文化讲座与制作风筝实操,将风筝文化的传统技艺历史沿革与实际制作过程的展示相结合,用理论引导实践的形式让学生感受到风筝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也助推了风筝文化的发展,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此次传统美术“宋氏风筝”非遗大课堂的圆满开展,不仅让大家了解了风筝的来历,学习了制作风筝的方法,更使广大学生们进一步体会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和价值,激发更多的学生爱上“非遗”、保护“非遗”的热情。


风筝知识课堂

风筝知识课堂

风筝知识课堂

风筝知识课堂

风筝知识课堂 

风筝实践课堂

19AA0

宋老师悉心指导 

学生操作练习

学生操作练习

1C88B

学生操作练习

19743

学生即将完成的风筝作品


学生上课有感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