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非遗研究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宋都面塑”师徒制传承

作者: 文职院非遗   信息来源:文职院非遗    发布时间: 2019-11-09

2019年11月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非遗研究中心与“宋都面塑”工作室正式建立“面塑师徒传承”档案,成立“宋都面塑师徒传承”小组。把可以简单上手操作的非遗引入高职院校,成立学生社团“非遗传习社”,每学期开展“三个一”计划,即“一堂讲座、一次传承、一场展演”。针对高职院校学生文化层次高、有专业方向、具备深入学习能力等特点,展开传播广泛、时间固定、内容实际的“非遗传习课”。

经过一年多的学习与甄选,最终选出3——5位学习能手,进一步开展师徒传承制的尝试。根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来看,依托高职院校学生资源,成立“非遗传习社团”是非遗传承制创新性探索,为非遗传承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有一定应用价值。

本学期选出五位优秀社员以“师徒制”的方式,跟随“宋都面塑”第七代传人邢胜男继续学习,是一种很具体很实在的文化延续,也是师徒制传承的一个探索。

学生“实践报告”和“传习档案”

“宋都面塑”师徒制传承课堂

“宋都面塑”师徒制传承课堂

“宋都面塑”师徒制传承课堂

“宋都面塑”师徒制传承课堂

“宋都面塑”师徒制传承课堂

“宋都面塑”师徒制传承课堂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