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省第三届“知网杯”高校知识发现有奖竞赛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4-24 】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助力师生阅读能力的提升,建设书香校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健康发展,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共同开展第三届“知网杯”高校知识发现有奖竞赛活动。

只要开动脑筋,动动手指,就有丰厚奖品等着你,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一、活动概况

1.活动对象

河南省内各大高校全体师生

2.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3日8:00——2020年5月23日24:00

3.题目详情

题目数量:36题;

题目类型:单选题;

答题时间:50分钟;

答题内容:涵盖中国知网总库平台检索技巧、研学平台和全球学术快报使用方法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生活常识、防疫知识等相关知识。

4.参与方式

方法一: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答题页面:

(2)个人信息完善:填写个人手机号、真实姓名、学校全称(注:必须填写真实信息,若后期出现虚假信息获奖的情况将作废);

(3)参与答题:答案均可从“中国知网(www.cnki.net)”、“全球学术快报APP”、“研学平台(x.cnki.net)”获取。

方法二:

关注“豫CNKI”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台,点击“知精彩”中的“知网杯”,了解第三届知网杯活动详情。

注:本次活动分为本科和高职高专两组分别进行竞赛和答题,且获奖规则和奖项数量均一致,如下文所示。

5.获奖规则

✦个人幸运奖:分数达到60分以上即可参与抽奖,每人有3次抽奖机会,奖品丰厚;

✦优秀参与奖:按分数、答题时间排名,排在前100名的,发放精美礼品和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奖:按照各高校参与人数,排名前五的高校图书馆,颁发精美礼品和荣誉证书。

6.奖品设置

奖品设置

✦个人幸运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5名,四等奖30名,五等奖50名;

✦优秀参与奖100名:精美礼品+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奖5名:精美礼品+荣誉证书。

注:以上证书均有“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盖章。

8.奖品发放

活动结束后,获奖结果会在微信公众号“豫CNKI”上公布,敬请关注。

参赛奖品和荣誉证书会在活动结束后发放至学校图书馆,请各校老师同学持工作证、学生证或一卡通前往学校图书馆领取。

二、答题小秘籍

为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和文化素养,助力竞赛答题,在活动前期和中期,我们将开展“豫知小课堂”系列课程和与“知”携手,共享“悦”读系列直播课程,系统梳理知网使用方法和答题技巧。

1.豫知小课堂课程安排

❖带你走进中国知网

❖中国知网检索技巧一览表

❖隐藏在中国知网里的数据分析

❖教你高效的阅读&下载知网文献

❖研学平台助力论文高效写作

❖送你一个口袋里的知网-全球学术快报

2.与“知”携手,共享“悦”读直播课程安排

❖首期直播时间:2020.4.20 14:30-15:30

❖直播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