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艺美术学院2020届非专升本毕业生返校须知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6-22 】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

同心抗疫的特殊时期,2020年的六月必将化作独特的音符融入大家难忘的毕业时光中!离别的校园因疫情而宁静,但我们还是要“疫期”(一起)毕业,展翅高飞。此刻,虽有万语千言,但也只能化作心间的默默祝愿,祝你们前程似锦,腾达梦圆!

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工艺美术学院遵循“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做好周到细致服务”原则,于6月27日,安排2020届非专升本毕业生有序返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保护自己,健康返校,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更是我们对社会、对家长共同的承诺和担当。请所有同学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一、【返校对象】

1.根据学校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工艺美术学院第一批返校人员为2020届非专升本毕业生。由辅导员一对一通知,按指定时间返校,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其他学生暂不返校,等待下一步具体通知。

2.暂缓返校的学生:

①本人属于确诊或疑似病例者;

②家里亲属或密切接触者属于确诊或疑似病例的;

③曾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尚在隔离观察期的;

④至入校当日健康状况未达到连续14天健康或14天内没有做到在居住地居家观察的;

⑤入校前有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的;

⑥未有效填写、申报健康卡的;

⑦省外学生;

⑧省内学生返校后,当天不能返回者;

⑨其它应当暂缓入校的。

二、【返校时间】

6月27日,2020届非专升本毕业生当天返校办理毕业手续并离校。

三、【返校前】

1.毕业生返校实行“一人一案”,由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一对一联系、通知到每一名学生,请大家务必及时关注,做好配合。

2.准备好个人疫情防控物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每个学生自行准备若干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更高级别的口罩及湿巾等其它相关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以满足往返途中个人防护需要。

3.主动进行居家观察。同学们在返校前必须在居住地居家观察至少14 天,期间做到不外出,减少外部接触,认真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如实向辅导员报告。

4.毕业生返校前务必提前准备好本人“健康码(为绿码)”、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等证件;《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健康登记卡》要填写完整并经家长签字确认、《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健康承诺书》。

5.毕业生返校前务必向辅导员报告自己的行程信息,返校具体时间、交通方式、紧急联系人、本人当天返程信息等。

6.毕业生要提前联系辅导员,了解学费欠费、借阅图书待归还等离校手续信息,以提前处理或做好相关准备。

四、【返校途中】

1.大家务必在规定日期返校,长途出行应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换乘,鼓励有条件者通过点对点方式返校。如乘坐私家车返校,请服从学院防控工作要求,所有陪同亲友不得进入校园,即停即走。

2.返校途中,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途中尽量不在公共场所聚集,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或交谈。

3.做好健康检测,若返校途中出现可疑症状或自觉发热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辅导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4.交通方式或车次如果发生变更,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5.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6.大家在往返途中要与家人和辅导员保持联系。

五、【到校后】

1.学生返校由学校南大门入校。在学校南大门外工艺美术学院接待处领取《入校证明》→在校门口出示“健康码”、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工作人员核验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37.3℃者将《入校证明》交进入校园→有序排队,确保间隔1米以上。

2.学生入校门后,到升旗场地工艺美术学院接待处办理毕业手续。二次体温监测→上交学生证、《学生健康登记卡》《学生健康承诺书》等材料→领取毕业证书、办理退费手续→签字确认→领取《离校证明》。

3.学生离校。学生入校后必须在指定范围内办理离校手续,保持行为文明、有序,如遇特殊情况,超出规定范围,由辅导员一对一带领办理相关手续。所有手续办理结束,至门卫处上交《离校证明》后,文明、安全离校。

4.学生在入校后必须戴口罩、减少面对面的交谈。办理一切手续时务必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不得扎堆,不得聚集。

5.在校园内如有发热或有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立即向辅导员及学生管理部门或医务室报告,启动应急预案,避免进入校内公共区域,严禁自行服药进行退热处理。

6.学生返校过程中务必如实报告返校行程信息和健康信息,并继续坚持每天完成健康打卡。对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幸而数载寒窗苦,自此阡陌多暖春,离别气息渐浓,毕业骊歌响起,纵有万千眷恋与不舍,母校仍然希望你们能够带着梦想与憧憬,去勇敢追求属于你们的广阔天地。

再次祝愿同学们一生顺遂!平安康乐!鹏程万里!

工艺美术学院

2020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