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艺美术学院2020年参加专升本考试学生返校通知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6-29 】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根据学校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工艺美术学院2020年参加专升本考试学生返校时间为7月2日。为进一步做好返校相关工作,保证同学们顺利返校并尽快适应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离校安排

1.返校对象及返校、离校时间安排

返校对象:工艺美术学院2020年参加专升本考试学生

返校时间:2020年7月2日

离校时间:2020年7月9日下午

2.返校标准

(1)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完成连续14天在“完美校园”健康打卡信息填报。

(2)返校前14天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病例。

(3)返校前14天未经留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无经留有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未密切接触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

(4)返校前14天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二、返校前准备

1.健康状况报告

(1)按照学校要求,每天按时在“完美校园”系统完成健康打卡信息及活动轨迹填报。

(2)如在信息填报中弄虚作假或隐瞒、谎报,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给予相应处理。

2.返校前的要求

(1)返校学生实行“一人一案”,由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一对一联系、通知到每一名学生,请大家务必及时关注,做好配合。

(2)主动进行居家观察。同学们在返校前必须在居住地居家观察至少14天,期间做到不外出,减少外部接触,认真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如实向辅导员报告。

(3)学生返校前务必提前准备好本人“健康码(为绿码)”、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等证件;《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健康登记卡》要填写完整并经家长签字确认、《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健康承诺书》。

(4)毕业生返校前务必向辅导员报告自己的行程信息,返校具体时间、交通方式、紧急联系人等。

3.返校前个人物品准备

(1)返校前,学生要确保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准备到校后所需的个人防护及生活用品(学校为同学们提供有凉席和枕头)。每人提前备好一支体温计、20个口罩。

(2)为便于报到当天行李集中消杀,请同学们提前自行在行李上做好标识。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大家务必在规定日期返校,长途出行应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换乘,鼓励有条件者通过点对点方式返校。如乘坐私家车返校,请服从学院防控工作要求,所有陪同亲友不得进入校园,即停即走。

2.返校途中,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途中尽量不在公共场所聚集,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或交谈。

3.做好健康检测,若返校途中出现可疑症状或自觉发热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辅导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4.交通方式或车次如果发生变更,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5.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6.大家在往返途中要与家人和辅导员保持联系。

四、返校报到要求及流程

1.返校报到环节

(1)学生返校由学校南大门入校。在校门外桥头进行行李消杀和第一次测温→在学校南大门外工艺美术学院接待处核验“健康码”、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学生健康登记卡》《学生健康承诺书》,领取《入校证明》→在校门口出示身份证、《入校证明》→工作人员核验身份,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体温<37.3℃者将《入校证明》交门卫处,进入校园。

(2)学生入校门后,到升旗场地工艺美术学院接待处办理住宿手续。进行第三次体温检测→上交学生证、《学生健康登记卡》《学生健康承诺书》等材料→缴餐费,领取就餐券,签字确认→办理退书本费手续,签字确认→领取《入寝证明》。

(3)家长及随行人员把学生送至学校南大门外指定停车区域后尽快离开。

(4)学生报到时要有序排队,确保彼此间隔1米以上。

2.进入宿舍环节

(1)同学们进入宿舍前,根据《入寝证明》到指定宿舍楼入口处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进入宿舍,按指定宿舍和床位住宿。

(2)同学们进入宿舍后,请仔细阅读宿舍管理明白卡,做好个人卫生和宿舍清洁。

五、返校后疫情防控管理

1.严格校园管理

(1)返校后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随意出入校园。

(2)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统一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在进入教室和宿舍要进行体温检测。所有学生按照所在班级及宿舍要求进行学习和日常生活管理。

(3)疫情期间学生在校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4)学校提供学习场所以及超市、水果店、洗浴、直饮水、开水等生活需求配套服务,保障同学们返校后的正常生活和复习备考。

2.做好健康监测

(1)学校将通过各种途径开展新冠病毒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2)每位学生通过“完美校园”系统落实健康状况“日报告” “零报告”制度;按要求每天进行早、中、晚三次体温测量,各宿舍寝室长上报各班班长、各班班长汇总后上报辅导员,辅导员汇总后上报送学生管理部门。

(3)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咳嗽或乏力等症状者,第一时间联系学院值班老师和领导,并采取个人防护措施,等待值班人员到现场处置。

(4)学校将加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及时调整情绪,保持健康心态。如有需求联系学校心理咨询中心(24小时热线电话22115601)。

3.加强宿舍管理

(1)宿舍管理实行封闭式管理,自觉配合门卫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进出宿舍自觉佩戴口罩,外来人员(访客)禁止进入。

(2)学校为宿舍配备有消杀物品,定期对宿舍进行消杀,请同学们配合做好宿舍消杀工作。

(3)严禁学生串寝、串位,在宿舍内尽量保持安全距离, 出入宿舍楼避免拥挤。卫生间、洗衣机等分区域、分时段使用,保持距离避免拥挤。

(4)请同学们注意做好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早、中、晚通风,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洗涤,做好废弃物等垃圾清理。

(5)宿舍实行网格化管理,寝室长作为宿舍网格负责人,做好宿舍成员的用餐、学习、洗漱、物品采购等管理和监督;做好宿舍内消杀和开窗通风记录工作。

4.上课管理

(1)在艺术楼三楼开设有两个自修室,进入教室要自觉配合老师进行体温检测,学生间隔一米,按固定路线,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

(2)进入教室按指定座位就座,前门进,后门出,不得逆行。上课期间,按照座次表,实行单人单桌,间隔1米落座。

(3)各班每天按规定开窗通风不少于三次,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饮水、洗手、如厕错时错峰,单向通行,有序安静。

(4)教师、学生、教学管理人员在教学区域内应佩戴口罩,如果有可疑症状,应避免进入教学区域。在教学区域,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

5.就餐和购物管理

(1)疫情期间,请同学们分时、错峰就餐,餐前餐后洗手消毒,排队取餐时,间隔1米以上,避免扎堆就餐、避免交谈,进入餐厅须佩戴口罩。

(2)学校超市购物实行限流,学生佩戴口罩排队进入,每人间隔1米以上,测温、手消后进入超市,按照地标路线,以“S”型路线选购产品,不得回头购物,不得聚集。结账完毕,尽快离开。

六、报到纪律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按相关规定要求返校;其他学生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另行通知,未接到返校通知不允许提前返校。

工艺美术学院

2020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