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艺美术学院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2-23 】


学院全体师生:

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河南省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方案的通知》和学校《关于2021年春季开学返校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如下:

一、返校时间

1. 学院教职工3月1日起正式上班;

2. 3月4-5日,2019级学生返校报到、注册;

3. 3月6-7日,2020级学生返校报到、注册;

4. 3月8日,全体学生正式上课。

二、相关要求

1.学生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的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因故不能按时返校的须办理请假手续。

2.目前在汴师生原则上不再外出,确需出行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3.身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报经学校同意方可返校。同时要及时向学院提供相关行程和每天健康状况信息。

4.从境外返汴的师生,严格执行开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后方可申请返校。

三、有关注意事项说明

(一)学生返校前准备

1.要及时掌握本地以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

2.返校前14天内,禁止外出旅游、探亲,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系统进行查询),不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辅导员要在学生返校前一天核实其“通信行程卡”提供的14天内行程情况。

3.返校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者,待治疗康复后,凭医院证明,经学院审核同意并报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4.要提前一天准备好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可通过“支付宝-豫事办”申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获取可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通信行程卡”,登录本人手机号即可获取通信行程卡)。

5.学生返校时足量携带个人生活用品;返校前准备好身份证,校园卡,个人餐具,体温计,足量口罩、消毒纸巾、速干手消毒剂、春季防疫常规药物等防护用品。

6.辅导员要做好返校前学生的管理工作,指导学生正确获取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同时和学生及家长保持沟通,及时答疑,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7.师生返校前要按要求如实填写《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教职工(或学生)健康登记卡》(见附件1-3),在返校时交到学院办公室,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师生纸质健康档案。

(二)学生返校途中防护措施

1.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一支温度计、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有条件的学生可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三)返校后的学生管理

学生返校后,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

                                 工艺美术学院

                                 2021年2月22日


附件1: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教职工健康登记卡.doc

附件2: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19级学生健康登记卡.doc

附件3: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0级学生健康登记卡.doc



假期即将结束,但是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防疫工作不能松懈,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后,我们都要切记加强防护,安全顺利地进入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阶段!

勿忘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