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师生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封信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7-31 】

亲爱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近日,江苏南京多地升级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已确定多例本土病例,并锁定为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的德尔塔变异病毒。同时,多地报告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新冠病毒感染人员。7月30日,郑州市二七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郑州市已对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一场与病毒赛跑的战“疫”再次打响。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正处于“防扩散、防外溢”的紧要关头,请全体师生为全国全省守好防线,以最快的速度跨过这道坎、打赢这一场“抗疫”仗。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我校师生身体健康,在此,我们希望老师们、同学们能够做到:

一、主动报备行程

有下列情况的师生,请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辅导员老师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排查、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1.7月17日以来旅居湖南省张家界市的师生,尤其是参加过湖南省张家界风景区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大型演出的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2.7月23日以来旅居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区凤凰县的师生。3.7月6日以来,有南京旅居史、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或与广东珠海、中山,辽宁大连、沈阳,江苏宿迁、扬州,安徽芜湖、马鞍山,四川绵阳、泸州、成都,湖南常德,北京等省市的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师生。

二、关注健康码

请全体师生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一旦转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辅导员老师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合理安排出行

请全体师生近期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外出。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应持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提前24小时主动向学校报告相关情况,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未经批准暂不返校。

四、遵守小区管理

严格遵守所在小区的管理,严格遵守验码、测温、外来人员登记等措施,坚决不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造成工作上的麻烦和困扰。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措施,在这样一段特殊时期,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不外出、不流动,不给病毒任何乘虚而入的机会;尽量减少公共场所集聚,如确需前往,务必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回家后认真进行消杀工作。

五、做好个人防护

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常清洁、用公筷、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等良好生活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烧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特别是在抗击洪涝灾害的临时居住、转移等期间,坚持戴口罩、尽量保持社交距离、保持手卫生、勤通风等措施,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自觉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六、做好健康监测

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切勿当成普通感冒在基层诊所自行治疗,而要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应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积极接种疫苗

目前,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尤其是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因个人原因仍未完成接种且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应尽早根据安排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努力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学校属于应接种尽接种,除禁忌症外师生都应该接种,全校师生一定要查漏补种,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

八、做好配合工作

7月31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第5号通告,提出了非必要不离郑、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防控举措,在郑广大同学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其他地区同学统一服从当地政府部门部署,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不信谣不传谣

现在有关疫情防控的信息很多,广大师生要相信官方权威发布的内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另外,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不要因为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希望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取早日度过疫情难关。勠力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老师们、同学们,“以人为本”一直以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宗旨体现,“突出关爱”也是学校党委恒久不变的坚守与信念。希望全体师生坚持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