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8-01 】

学院全体师生:

近期,江苏南京多地升级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已确定多例本土病例,并锁定为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的德尔塔变异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全覆盖式精准排查

各个班级和各位辅导员老师要迅速对全院学生情况再次进行精准摸排,了解和掌握学生行程和身体状况,重点排查:①2021年7月17日以来旅居湖南省张家界市的学生,尤其是参加过湖南省张家界风景区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大型演出观看的学生;②7月23日以来旅居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区凤凰县的学生。③2021年7月6日以来,有南京旅居史、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或与湖南张家界市、株洲、湘西、常德,广东珠海、中山,辽宁大连、沈阳,江苏宿迁、扬州、淮安,安徽芜湖、马鞍山,四川绵阳、泸州、成都、宜宾,北京、云南德宏州瑞丽市、陇川县,福建厦门,河南郑州,商丘等省市的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学生。中高风险地区、关联地区信息等以当日官方公布为准。排查数据要确保精准、完整,没有瞒报、漏报、谎报现象。

二、关注健康码

请全体师生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一旦转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辅导员老师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合理安排出行

请全体师生近期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外出。如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如确需离开的,请提前向学院做好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严格落实学校和属地相关防控措施。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为确保安全,全体学生在未接到学校开学返校通知前均不得提前擅自返校(汴),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四、遵守属地管理

严格遵守所在社区(小区)的管理,严格遵守验码、测温、外来人员登记等措施,坚决不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造成工作上的麻烦和困扰。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措施,在这样一段特殊时期,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不外出、不流动,不给病毒任何乘虚而入的机会;尽量减少公共场所集聚,如确需前往,务必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回家后认真进行消杀工作。

五、做好个人防护

全院师生要坚持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多途径、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常清洁、用公筷、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等良好生活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烧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特别是在抗击洪涝灾害的临时居住、转移等期间,坚持戴口罩、尽量保持社交距离、保持手卫生、勤通风等措施;自觉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近期,我省多地洪涝灾害严重,灾区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也要注意预防肠道传染病、虫媒和自然疫源性传染病等疾病的发生。

六、做好健康监测

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切勿当成普通感冒在基层诊所自行治疗,而要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应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积极接种疫苗

目前,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尤其是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因个人原因仍未完成接种且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应尽早根据安排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努力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学校属于应接种尽接种,除禁忌症外师生都应该接种,全体师生一定要查漏补种,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

八、做好配合工作

7月31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第5号通告,提出了非必要不离郑、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防控举措,在郑广大师生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其他地区同学统一服从当地政府部门部署,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九、做好师生数据动态管理

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慎终如始,严防严控,全力做好暑假期间、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健康报告无空缺;大家要保证手机畅通,以便及时处理各项事宜和突发事件。

、不信谣不传谣

现在有关疫情防控的信息很多,广大师生要相信官方权威发布的内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另外,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不要因为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

老师们、同学们,在过去的2020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英勇壮举!但我们也要看到,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异病毒已经在我国发现,让我们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携手并肩,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拉锯战、持久战、总体战,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

工艺美术学院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