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注意事项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4-04-16 】

c3621a9fdebf95b290b237fa84299bf

2024年4月17日至4月19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即将在体育场举行。

沐浴着春日的和风,秉持着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工艺美术学院的健儿们将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展现青春的风貌。

以下是温馨小贴士:

一、赛前准备

1.运动员应按要求穿适合运动的服装和鞋子,不佩戴首饰、手表,不带钥匙等尖锐、硬质物品,以防在运动过程中伤到自己。

2.比赛前应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赛前一小时内不饮食,不大量喝水。

3.比赛前要做好热身、准备活动,防止肌肉和韧带的损伤(赛后进行放松活动)。

4.运动会期间宜清淡饮食,忌吃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

5.运动员在各个项目赛前半小时到检录处检录(必须提供本人学生证)。

二、比赛期间的注意事项

1.尊重裁判员和运动员,文明参赛,有争议请及时找老师沟通;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由运动会仲裁委员会负责解决。

2.观众应在看台上指定的位置观看比赛,举止文明,并保持观看区的清洁卫生。

3.比赛开始时,没有比赛项目的同学请不要在赛场中穿行、玩耍,以免影响运动员正常发挥,避免出现意外事故。

4.要保管好集体和私人财物,防止遗失。

三、运动小技巧

1.短跑活动时,要注意不能串道,特别是在冲刺的时候,一旦相互绊倒,极易受伤。

2.中长跑时,呼吸应采用口鼻同时进行呼吸的方法,呼吸节奏应和跑步节奏相配合。

3.在比赛过程中,一旦不小心受伤,一定不要随意、自行处置,第一时间寻求校医的专业处置,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最后,祝愿本次运动会顺利举行,并预祝工艺美术学院运动健儿们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