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美育浸润】“乡村美育,艺润童心”——工艺美术学院师生赴牛庄小学开展美育浸润活动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4-03-23 】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全面实施学习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精神,强化我院美育实践教学和育人实效,3月22日,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常学颖带领美术教育专业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赴开封市牛庄小学开展“乡村美育,艺润童心”美育浸润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4205559

首先,我院师生与牛庄小学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了解牛庄小学办学基本情况、校园文化特色教育、人才培养及发展方向等。双方就本学期美育浸润活动的开展、深化合作、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微信图片_20240324205752

微信图片_20240324205643

随后,大家深入学生课堂,开展以剪纸艺术为主题的美育浸润活动。我院师生在课堂中为孩子们讲授了剪纸的艺术特色及图案含义,并耐心讲解了“折—画—剪”的方法步骤。在同学们动手制作的环节,大家逐个进行讲解、指导。在志愿者老师们的指导下,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孩子们手中,也让剪纸这一传统文化在校园展现生机和活力。

4e8d17fd4371497d937cff4da003a21

此次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认真总结,从课程设计、课程效果、学生反馈等方面进行反思,并根据该校实际情况组织好后续的教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美育浸润,凝聚奋进力量,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用美育点亮乡村儿童的艺术梦想,为乡村美育事业发展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