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沈洁霞校长到工艺美术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  作者:朱思萍  | 发布日期:2022-03-24 】

3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洁霞到工艺美术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行政办公室主任赵占清参加会议,会议由工艺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莹主持。

会议首先由周莹介绍工艺美术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副院长谢世贤介绍教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辅导员老师逐一汇报自己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做法、存在问题和采取的措施,网格管理员代表介绍自己管理网格内教师的情况,教研室主任介绍疫情防控状态下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沈洁霞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对如何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沈洁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把疫情防控当作现阶段最重要工作。第二,关注重点人群。要从严从实做好住校生的封闭管理、走读生“点对点”管理、教师的“两点一线”管理,争取把管理网格织的更细更密,不留死角。第三,维护好疫情防控下正常教学秩序。要针对当前隔离学生、隔离教师的具体情况,研判分级分层管理,认真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第四,成立院部突发事件专班,完善制度,规范流程,精准对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

最后,沈洁霞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做到“底子要清、反应要快、施策有效”,既有顶层设计,又有具体管理流程,同时做到谋划要早、研判要准,对学生的管理要尽可能的融入人文关怀,教师与学校是命运共同体,学校发展也依赖于全体教师的努力,希望工艺美术学院师生在应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同时,也关注专业发展,能够多出名师、多出大师,多出工匠,结合开封特有的文化特色和品牌,找准院部发展的方向,拿出发展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