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工艺美术学院举行陶瓷技能大师工作室签约仪式

【来源: |  作者:朱思平  | 发布日期:2022-05-02 】

4月28日下午,工艺美术学院与陈连义大师在艺术楼308会议室举行了“陶瓷技能大师工作室”共建签约仪式。工艺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靳永彬、院长陈志娟,副院长常学颖、谢世贤等领导班子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谢世贤主持。

陈连义,非遗传承人,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技师,中原(轻工)大工匠,开封工匠,河南省及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第九届河南省技术能手获得者,毕业于河南大学工艺美术系,为开封市德庄陶瓷博物馆馆长、开封市宣政官瓷研究院院长、开封市御品官瓷设计总监。陈连义先后荣获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民间十佳艺人、豫匠代表人物等称号,现为开封市政协文史研究员,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国际生指导老师,河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校外职业导师,开封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外聘专家。

签约仪式上,陈志娟院长首先致辞。她说,该技能大师工作室是学校成立的第一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对助推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助推我院特色品牌专业的创建,助推我院师资团队提升、学生实习实训,都有很大的帮助。她还表示,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与陈老师御品官瓷公司进行产学研结合,为后期助力校企深度融合,引领陶瓷文化艺术产业推动职业绿色发展,服务社会树立了一个好的开端。同时,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成立,恰恰符合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这点,走“产、学、研”相结合道路,使学生能够得到技能大师的悉心指导,传授技艺,培养工匠精神。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树立新形象下的校企共育同培的标杆,开启校企双元育人新模式。

陈连义老师表示,能够和工艺美术学院继续合作非常的高兴,感谢学校给了这样好的平台和机会,将继续秉承工匠精神,用心做事;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悉心教导学生;发扬创新精神,为学校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靳永彬书记对本次签约仪式做了简短的总结,从二级心理辅导站到陶瓷技能大师工作室,我院的工作一直走在学校的前列,期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和陈老师深度合作,达成预期目标,结出累累硕果。

最后,与会领导和陈老师合影留念,此次陶瓷技能大师工作室签约仪式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