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工艺美术学院“疫情下的趣味校园生活”系列活动总结

【来源: |  作者:朱思萍  | 发布日期:2022-05-11 】

一、活动概况

疫情封校的环境之下,为院部同学的心理健康发展助力,工艺美术学院开展“疫情下的趣味校园生活”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使内心压力得以排解,让大家意识到大学同窗情谊的珍贵,促进同学间团结协作。

  1. 活动内容

    每个班级根据班级情况开展不同的活动内容,现将部分班级活动开展内容简要罗列如下:

    (1)21级文物班于4月25日下午16:00在艺术楼403开展班级趣味活动,活动时间三个小时。此次活动中我们通过电影赏析和棋类竞赛的形式丰富同学私下生活。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同学之间的了解进一步加深。

    (2)20美教班于4月10日下午17:30在操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发现同学们的性格一个个都是活泼开朗的,刚开始有点羞涩,到后来都积极参与到游戏中,融入到这个氛围里。游戏过程中同学们总是有一起笑的情况,可能有的同学笑着笑着就输了,还有很多有趣的画面场景!还有同学提议玩“老鹰抓小鸡”、“踩气球”等一些有童年趣味的游戏。虽然这些游戏很简单,但对于封校期间的我们来说也是很好玩的。

    (3)21视觉传达1、2、3班,于2022年4月9日-10日下午举行了班级的文艺联欢会。这次文艺联欢活动各班从场地布置到节目的策划、编导,从节目组织、串词、录像等都由学生自己来做,同学们把联欢会安排得井井有条、有声有色。表达了他们热爱文艺、热爱生活的纯真天性。联欢会上同学们表演了的节目丰富多彩:三班班委集体的社会摇舞蹈表演令人捧腹大笑,一班抢板凳游戏性十足,二班的合唱节姜强劲,游戏的设计丰富有趣,另外独唱、歌曲串烧、舞蹈、武术表演等各班形式多样的联欢会节目异彩纷呈。班级内外洋溢着一片欢快的活动气氛。

    (4)20文物01班,于4月24日下午13:30在实训楼7楼羽毛球场开展羽毛球比赛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发现同学们的运动水平都很高,比赛异常激烈,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到比赛和加油助威中。比赛过程中,都是同学们总是有一起说笑的情景,最后,同学们都在运动中找到了快乐。

    (5)21美术1班周末活动于2022年4月23晚上7:00-9:00开展,全体同学在板报上进行签名;你画我猜,将同学们按照座位分成四组,每组选出一个人(可轮流进行)按照所给出的关键词进行作画,其余人根据画出的内容猜关键词。规定时间内猜出关键词多的获胜,失败回答别组提出的小问题;击鼓传花,选出一人当选擂主背对同学有节奏的击打黑板,下面的同学以次传黑板擦,击打停止时黑板擦传到谁面前就展示一个才艺;谁是卧底,同学们自由组合(6-8人)一组,每组选出一个裁判,由裁判用小纸片写关键词,其中有一个或两个不一样的相似词作为卧底。用抓阄的方法选纸片。

  2. 活动效果

    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在封校期间的校园生活,每个同学在活动中都玩的尽兴,心情得到较好的排解。并且这次活动大大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同学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加了班级凝聚力。鉴于此次活动反应热烈,活动成果十分有效。学院也将不定期开展此类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同学间的联系和感情,通过喊出来的方式来排解内心压抑的情绪,为学生的大学生活的添上亮丽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