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工艺美术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培训会

【来源: |  作者:朱思萍  | 发布日期:2022-09-27 】

2022年9月25日,工艺美术学院新入职教师培训会在艺术楼308召开,培训内容共分为教师责任,教学要求,上好一堂课三大板块。

培训会伊始,靳永彬书记对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要牢记政治使命,强化政治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清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铸魂育人使命,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最后在靳永彬书记的带领下,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7名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铮铮誓言,响彻耳畔,这是新教师对教师职业的庄严承诺,对未来责任的勇敢担负。

陈志娟院长对新入职教师讲述了学校多年来的发展历史,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最近五年取得显著成绩,包括学院软硬件建设和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同时对新入职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提出了新的要求,鼓励新教师在工作实际中不断摸索,探究得来的成长才是真正的成长,并期待新教师们都有属于各自的精彩人生。

常学颖副院长对学校的考勤制度、教学督导制度、职称评审制度、财务报销制度等条例条款给新入职教师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在教学中要注意的几大要点,并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要融入课堂思政的思考,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引领。并要求新入职教师做好个人的科研规划,加强双师能力提升,做好课研工作,为备赛参赛鼓足干劲。

25日下午,王晶晶老师和程坦老师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教学业务方面的培训,就如何上好一堂课、规范编写教案、学习通平台使用方法、线上课课堂活动小技巧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答疑,同时分享了教学快速成长经验,要多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请教,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并特别强调“团队合作”的优势。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学院领导的谆谆教导,珍惜人民教师这份光荣,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前辈们学习,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素养,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与会人员进行宣誓

新入职教师培训

王晶晶老师培训如何上好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