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河南省首批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开展实地验收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12-08 】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河南省首批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开展实地验收

12月6日,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河南省首批现代学徒制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示范点建设开展实地验收。专家组长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生平一行4人,通过听取项目建设汇报、召开师生座谈会、实地查看和合作培养企业座谈等四个环节,全面考察验收我校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完成情况。学校校长何新出席汇报会,教务处、校企合作办、工艺美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森主持。

何新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和专业对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情况等,同时希望专家组对我校现代学徒制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李生平在讲话中强调了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并指出:示范点建设旨在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同时,还强调了现代学徒制一定要落实双主体育人,选择优质企业,共同制定精细化现代学徒制教学规范,坚持工学交替。同时,必须有可持续发展的特征,才能符合中国特色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

项目负责人、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常学颖,合作企业简一家居河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继刚,依次从不同的方面,汇报了开展校企合作,共同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做法和成效。

汇报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工艺美术学院高规格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场所,查阅了相关资料。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工作成效,并针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实地验收是对我校河南省首批现代学徒制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示范点建设的全面检查和指导。我们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继续深化改革,充分发挥现代学徒制示范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常学颖 审核:靳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