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 > 正文

沈洁霞校长带队出席第八届艺术设计教育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颁奖盛典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1-18 】

2020年11月14日,未来设计师“第八届艺术设计教育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颁奖典礼”在历史文化名城嘉兴市隆重举行。我校沈洁霞校长作为大会嘉宾应邀出席,工会主席王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陈志娟和获奖教师代表周莹、谢世贤出席相关活动。

631605583579_.pic_hd

沈洁霞校长为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经过5个多月的辛苦备赛和校赛、省区赛与国家赛的激烈角逐,工艺美术学院在本届大赛的国家级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工艺美术学院共有3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证书。陈志娟、周莹和谢世贤分别代表学院教师上台领奖。

721605584307_.pic_hd

711605584179_.pic_hd

颁奖典礼期间还举行了“未来设计师”杯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暨第八届大赛全国巡展启动仪式,沈洁霞校长和与会其他领导一起开启启动仪式。

771605584633_.pic_hd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艺术设计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多次得到“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报道。2020年,大赛入选了《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进一步建成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的专业赛事。本届赛事共有1106所高校参赛,共60113幅作品参加评审,国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占作品总数的比例分别为2.25%、3.6%、5.4%。同时组委会根据参赛单位对大赛的重视程度、组织工作、获得成绩和作品数量等因素,评选出“杰出贡献奖”,以表彰在本届赛事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学校。

微信图片_20201117231713

研讨会期间,大家认真听取中国美术学院博导范凯熹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吴亚生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临强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从人工智能+设计、科技+艺术、学科竞赛助推艺术人才培养、跨学科与可持续设计、作品的版权与保护等方面的精彩分享。

此次研讨会汇集了行业协会、企业、高校等社会各界精英,围绕研讨主题展开讲解与讨论,提出了高校教育改革新思路,技术与艺术发展新方向,教师培训与课程开发新方法,有助于我校教师开阔视野,积累经验,学习知识,了解前沿。研讨会后,沈校长对我校艺术设计专业群发展提出新要求,希望参会人员能汲取专家分享的最前沿的教育理念,根据我校专业特点理清专业办学思路,把学习的最新专家分享成果运用到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希望工艺美术学院对标“双高”,谋划好发展规划,推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工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