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 > 正文

【青春榜样】:勇立潮头敢争先、奋楫扬帆启新程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二)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1-06 】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国家奖学金是用来奖励特别优秀的学生,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三年的大学生涯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都是一个充满未知与色彩的旅程。

每一个看似光鲜亮丽的形象背后都有一串踏实的脚印,每一个怀揣梦想并为之奋斗的人终究会被岁月温柔以待,每一个追逐梦想并为之奋斗的人都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一期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吧!


【个人简介】

李晗晱,女,共青团员,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工艺美术学院2020视觉传达01班学生,辅导员李佳。在校担任工艺美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班级班长;平时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思想觉悟高;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比赛,曾荣获第七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河南省三好学生。

【座右铭】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梦想成真,唯有实干。

【个人事迹】

思想上,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力所能及地为同学解决问题,配合辅导员做好各项班级工作,在同学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上,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职业素养。依托工艺美术学院“美学散步”工作室,在实训模拟过程中投身实践,在实践中巩固专业知识,拓宽眼界。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铜奖,在第七届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工作上,从班长到工艺美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积极配合老师工作,以大局为重,踏踏实实做事。在思想上为学弟学妹们指引正确的方向,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与他们分享,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

在实践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乡村墙绘”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从创新创业项目的参观学习与行业权威专家、一线工人交流互动中受到了教育、拓宽了眼界、感受了创业者敢打敢拼的开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