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校企合作 > 联合共建 > 正文

【访企拓岗】工艺美术学院调研组赴孙庄小学开展调研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3-10 】

3月9日,工艺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靳永彬等一行5人赴孙庄小学开展美术人才市场需求调研。

调研中,孙庄小学校长芦小妞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校园文化特色教育、人才培养及发展方向等情况。双方就深化合作、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调研组就小学美术教师配备、缺口及美术课程开设情况,在岗小学美术教师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及存在问题等进行调研。

调研组还与学校师生进行了教学互动,王晶晶老师在课堂上向师生介绍了剪纸、木版年画的历史和制作步骤;最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根据活动主题印制了自己喜欢的版画,亲手体验了制作木版年画的过程,使孩子们在温馨充实的课堂上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非遗传承的种子。

通过此次调研,使我们认识到,美术教育工作应结合自身实际,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个人教学素养,培养学生的正确审美观。同时此次交流为两校之间搭建了合作平台,为两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