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校企合作 > 联合共建 > 正文

【访企拓岗】 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实习就业双选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6-11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工艺美术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在前期“走出去”深入企业进行调研的基础上,采用“请进来”的形式,于6月10日邀请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开封经开文化投资有限公司、郑州漫动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群英幼儿园阳光宝贝园、开封市一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开封市小红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开封市黄河泥文化有限公司、开封市大宋皮影博物馆、河南嘉年华装饰公司、杞县柿园乡新东方小学、双龙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封市圣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封市小绵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资信良好的企业,组织开展2023年学生实习就业双选会,为我院学生提供了近二百个优质实习和就业岗位。

学院党总支书记靳永彬、院长陈志娟到双选会现场进行指导,并与企业代表在现场进行交流。在交流中,靳永彬表示感谢各企业对学院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学院近年来积极对接产业发展需求,深度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培养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希望企业定期到学校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把最新的技术、标准和企业文化植入学校教学过程中,帮助学校查找在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为学院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供参考和依据,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企业代表纷纷对学校多年来提供的优质毕业生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下一步会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企业优质资源。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双选会进行得如火如荼。用人单位通过海报、发宣传册、现场介绍等方式,积极宣传单位特色、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学院毕业生积极寻找就业岗位并投递简历,与意向企业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沟通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招聘计划和用人需求,根据自身情况与职业规划,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提出问题,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岗位职责和薪资待遇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双选会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双向高效沟通平台,实现企业和高校人才供需的精准对接。今后,学院也将在广泛征集学生实习就业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培训与专场招聘等相关活动,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择业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