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明确入汴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

【来源:关于明确入汴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7-07 】

汴疫防指办〔2020〕158 号

各县区疫情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市直各单位:

随着国内、国外新冠疫情形势的变化,以及国内中高险风险

地区的调整,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做好对入汴人员的健康管理,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北京入汴人员管理

对持有入汴前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

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的离京入汴人员,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不得另行设置其他限制条件,对瞒报、误报人员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无法提供离京前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入汴人员,应立即开展核酸检测。

5 月 30 日之后曾到过北京新发地的入汴人员,需集中隔离14 天,并开展 2 次核酸检测。入汴时已有 1 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需隔离满 14 天再做 1 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纳入社区管理。

二、调整武汉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入汴人员管理

(一)武汉市低风险地区入汴人员管理。持有7 日内核酸检

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的,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二)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入汴人员管理。须提供入汴前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纳入社区(村)14 天健康监测网格化管理;若不能提供有效证明或个人健康码标记为红码的,由所在县区负责转运至健康关爱中心(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阳性者,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检测结果阴性者,纳入社区(村)14 天健康监测网格化管理。

三、加强境外入汴人员管理

对境外入汴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对于已经返回国内且

进行过规范隔离观察并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再进行集中隔离,但要做好健康监测工作。

对于境外入汴未实施规范集中隔离观察的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并开展2次核酸检测。

2020 年 7 月 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