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校园安全培训、消防演练

【来源: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校园安全培训、消防演练 | 发布日期:2020-04-21 】

4月21日上午,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杜普宏主任带领食堂、维修、寝管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

首先,乔木副院长作了讲话,她对开展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第一位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基本操作,一线工作人员都要掌握,消防器材都要熟练使用。

保卫处邵政春副科长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

1.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查用火用电,禁违章操作;查通道出口,禁堵塞封闭;查设施器材,禁损坏挪用;查重点部位,禁失控漏管。

2.扑救初级火灾的能力:发现火灾后,起火部位员工一分钟内形成第一灭火力量火灾确认后,单位三分钟内形成第二灭火力量。

3.组织疏散逃生能力:熟悉疏散通道,熟悉安全出口,掌握疏散程序,掌握逃生技能。

4.消防宣传教育能力:有消防宣传人员,有消防宣传标识,有全员培训机制,掌握消防安全常识。

消防安全培训后,全体人员又进行了消防演练。

寝管老师参加灭火演练

会后,杜普宏主任要求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的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技能,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做好学校师生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