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夏季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夏季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5-13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学校食堂经营行为,保障广大师生和教职工饮食安全,有效防止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等食品安全事故发生。5月12日下午4点,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在教工食堂召开夏季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后勤中心主任杜普宏、副主任丁德权、科长朱宝钧及各餐饮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杜主任向大家传达了《开封市学校食堂和单位餐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定》,要求各食堂在食品制作、留样、冰箱分类存储、食品添加剂使用及环境卫生等方面加强管理,重点强化对食品采购、加工、销售和存储等方面的规范操作,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杜主任在总结时强调,高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影响着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和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应急预案;要全面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建立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和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要规范食堂操作,有效地履行食堂食品安全监督和管理职责,保障餐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