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疫情期间食堂环境卫生及食品安全工作措施

【来源:疫情期间食堂环境卫生及食品安全工作措施 | 发布日期:2020-04-10 】

一、做好餐(饮)具清洁消毒。餐(饮)具用后应当及时清洗消毒,共用餐(饮)具去残渣后使用洗洁剂彻底清洗。

二、做好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消毒。对收银台、售饭台、扶手、门把手、餐桌椅、水龙头、存储柜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每日擦拭消毒最少3次。

三、做好室内通风消毒。食堂餐厅每天通风至少2-3次,每次30分钟以上,保持空气清新。

四、认真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卫生死角,清运残存垃圾,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五、食堂进货要严格执行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食品原材料入库验收和出入库台帐登记制度。不准食堂无证经营;不准从业人员无证上岗;不准从无资质的小摊贩或流动摊贩处购买食品原材料;不得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肉,严禁采购食用野生动物,确保学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