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食堂卫生制度

【来源:食堂卫生制度 | 发布日期:2020-11-18 】

一、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切实把好食材的质量关,操作卫生关,储藏保洁关,确保食品安全。

二、重点做好厨房卫生工作,定期对厨房设备设施和卫生责任区进行清洁。墙壁、窗户每月擦拭一次,地沟和排烟罩每季度清理一次,烟道每半年清理一次。做到地沟壁无油垢、墙壁无污垢。

三、注意个人卫生,做到衣帽整洁,勤理发、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换衣服、勤晒被褥。

四、认真执行厨房卫生责任制,每日清洁刀具,灶具、水池、台面和菜墩,地面无油污、菜墩不长霉、台面不落尘,物见原色。

五、严格按操作规程工作,杜绝食物中毒事件。坚持每月对工作岗位进行清理保洁,不留卫生死角,不存放私人物品。除餐厅操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操作间。

六、餐厅地面光洁、门窗干净、玻璃明亮、无油迹污物、不准堆放杂物。

七、灶台清洁无污物,碗柜整洁,无杂物,无私人物品,各种设备设施运转正常。

八、餐厅内没有苍蝇或其他虫物,做好“除四害”和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