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赵登营教授莅临音乐学院开展声乐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4日 作者:徐冉 点击:[]

3月20日,中央音乐学院著名低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赵登营先生应邀为音乐学院师生开展了两天的声乐专题讲座。

讲座以赵教授讲述自己多年声乐学习经历开场。他从四个方面勉励在场师生,一是向上向优的学习与追求是声乐演唱与教学一生的方向;二是声乐演唱要从小作品唱起,为以后打好基础;三是强调视唱的重要性,耳朵里有标准,声音上才有提升;四是以己为本,在演唱中找到“最佳发声位置”,从而更好的提升音乐表现力。随后10位青年声乐教师依次上台进行展示与学习。赵教授结合他们的演唱,将理论、方法融合到具体作品指导、训练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展现了赵教授娴熟的歌唱技艺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11F90

贾平博老师在结束后感慨道:“在这两天大师班的学习中,我不仅感受到了专业知识的增进与技能的提升,更明白作为一名声乐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艺无止境,在声乐学习的旅途中我们永远都是小学生,只有自己不断精进专业技能,追求卓越才能把好的理念与感受带给我们的学生,让我们一起教学相长,共同提高。”

BBE2

邢维龙老师说:“作为声乐教师应当将目光投射得足够远,以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作为设定教学计划的方向,以学生为中心,教他们如何学习。声乐学习是感性且理性,展示于表面却又有着厚重知识积累的学科;声乐教学是救赎学生与自我救赎,成就学生与自我成就的过程。我们要充满热情地唱,沉下心来去学,耐住性子去教,才能感受教学带给我们的满足感,音乐带给我们的美,生活带给我们的希望。”

FE30

本次声乐专题讲座的开展,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声乐学习的盛宴,激发了师生们的学习热情,也为我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艺术人才培养等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下一步,音乐学院将持续举办大师班、专业讲座等系列学术活动,通过高水准、专业化的指导,帮助教师提升专业技能,助力卓越人才的培养,从而推动音乐学院高水平专业群高质量发展。

供稿:徐冉 签审:叶胜 审核:王国昌

上一条:我校2024年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赵登营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