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作者:学生处 点击:[]

3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森、保卫处处长丁德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闫黎杰,相关部门分管副职,各院部副书记或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陈华主持。

会上,丁德权通报了我校2023年防诈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防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院部加强对学生的防诈宣传教育和正确引导,提高学生的防诈能力。闫黎杰通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心理问题学生表现形式及如何发现、干预,以及四级预警机制、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心理问题学生返校评估、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与活动的推进和开展进行了详细讲解。陈华通报了我校开学安全教育、消防安全、防诈骗主题班会等学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几起大学生被诈骗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

会上,王森传达了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王森指出,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院部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尤其是网络安全,目前大学生被诈骗和参与诈骗事件频发,高校已成为反诈骗工作的重点,要对学生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防止学生上当受骗。对参与诈骗的学生,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要做实做细防诈骗工作,全校所有师生要按照要求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打开软件预警功能,确保有效保护财产安全。二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防范学生非正常死亡。辅导员要经常走访宿舍,加强学生摸排,掌握学生情况,对心理问题严重学生要及时引导其就医治疗,确保学生人身安全。三要关注学生身体健康,辅导员对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要及时掌握,尤其是要关心、关注有基础疾病的学生,对意外死亡要防范未然。四要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各院部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性深入宿舍检查,严禁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杜绝私拉乱扯电线的现象,引导学生安全用电,关注消防安全。五要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六要关注学生饮食安全,目前已进入春季传染病多发季节,气温不稳定,学生和老师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王森强调,学校安全是系统工程,抓好日常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既要做到防微杜渐,又要做到日久天长,相关部门和各院部要齐心协力,共同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

供稿:段龙龙 签审:陈华 审核:王国昌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