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作者: 点击:[]

5月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北侧停车场举行了一场简朴而又热烈的奠基仪式,标志着学校与合作企业北京同人有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TZ Center)项目正式落地。

出席奠基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学校党委书记任洪河,副校长乔木,纪委书记卢长森,工会主席王森,北京同人有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大地先生、教学总监郑全英女士,北京众景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超先生,北京安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京京先生,上海靓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雷先生等。奠基仪式由副校长张西安同志主持。

北京同人有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大地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企业非常认同我校大力推进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此次投资建设的TZ Center,总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总投资1500万元。实训基地建成后,不仅能够承担广播影视节目制作、电子商务等专业的课程研发、生产性实训、顶岗实习等任务,而且能够为全校学生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创业孵化、信息咨询等服务。相信实训基地将会成为支撑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平台。

党委书记任洪河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到今年年初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再到刚刚闭幕的全省教育大会,都强调职业教育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践证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现代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学校在建设发展进程中,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实现形式和路径,广大师生真切感受到了校企合作的积极作用:校企合作增强了学校的办学活力,丰富了专业结构,扩大了办学规模,提高了整体实力。此次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是校企合作的最新成果,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任书记指出,今天的奠基仪式,正值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具有特殊意义。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不仅是学校与北京同人有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新开端,而且是学校拓展校企合作领域、提升校企合作质量的重要一步,更是学校加快建设省级优质高职院校的重要推手。希望实训基地能够如期建成并发挥积极作用,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发展能力、促进企业成长壮大作出贡献!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奠基石培土,现场彩带飞舞、掌声雷动。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奠基仪式圆满结束。

学校相关处室院部的负责同志以及文化传媒系、中航学院的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上一条:强化专业技能 助推学生发展暨教育科学系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指导 下一条:喜报|我校在省市五四表彰大会上喜获多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