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音乐系师生参加“焦裕禄之歌”大型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作者:田若涵 点击:[]

5月14日晚,为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开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焦裕禄之歌”专题音乐会在东京艺术中心上演。

演出分为《记忆·公仆情怀》、《丰碑·精神永恒》、《传承·时代担当》三个篇章。音乐系师生共参加此次音乐会中的三个节目,分别是电影《焦裕禄》主题曲《大实话》、女声独唱《老焦》中的合唱部分和领唱与合唱《共筑中国梦》,承担了较多的演出任务。

自四月份以来,音乐系先后承担了多个演出任务,如“纪念五四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校周末文艺晚会等。自接受此次演出任务,音乐系领导就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按照导演组的要求从演员挑选到时间协调,从排练分工到进度安排都进行了详细的部署。确定由姚美红、刘超男老师负责合唱部分,李佳敉、贾平博老师负责情景剧的排练,要求全体人员根据安排着手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本次任务顺利完成。

从接到任务到节目联排,学习新歌曲、适应场地、在录音棚听效果,发现问题改正问题。一次次的排练、一次次的修改就是为了在演出当晚达到最好的效果。期间师生不仅要准备此次演出,还要排练即将到来的2017级毕业汇报演出。虽然排练任务重,排练场地少,时间有限,但音乐系学子坚持服从安排,团结一致,牺牲休息时间,抓住一切可以排练的空隙进行认真刻苦的排练,十分辛苦,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要求投入节目的排练中。

通过此次演出,也让音乐系的学子开阔了眼界,见识到了大师级别的歌唱家、艺术家们的风采。虽然节目排练的过程很辛苦,但是大家都十分享受这样高规格的大舞台。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演出机会再苦再累也值得!

上一条:师范教育系组织系部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下一条:强化专业技能 助推学生发展暨教育科学系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