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强化专业技能 助推学生发展暨教育科学系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指导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作者:李肖锋 点击:[]

认岗实习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全面检查和提高本专业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根据我系工作安排,5月8日下午,我系副主任、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周青云在学校2号报告厅为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举办了《强化专业技能 助推学生发展-暨2018级学生认岗实习指导》专题报告,教研室主任崔清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周主任介绍了本次实习的意义和重要性。她指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通过实习,能够使他们在社会实践中接触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培养和锻炼他们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为他们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一定的基础。其次,周主任强调了实习期间学习的重要内容,本次实习为2018级学生第一次下园,需要重点熟悉实习幼儿园保教活动内容,观摩和学习幼儿园教师、保育员的一日工作流程,做好记录和分析;重点了解不同阶段幼儿发展水平和所在班级教学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协助主班教师做好入园接待和离园等各项工作。最后,就此次认岗实习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方便学生提前做好学习与实习规划。并强调同学们在幼儿园要多听多看,要注意家园沟通,重在观摩,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服从幼儿园的安排,号召大家要以积极的态度认真对待这次实习机会,提升自我修养,为我系争光,为学校争光。

本次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认岗实习为3天,分别安排学生去金明幼儿园、群英幼儿园、世纪星幼儿园等七所幼儿园进行认岗实习活动。通过此次认岗实习指导,同学们对认岗实习有了一个全方位、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认岗实习目标,意识到认岗实习的重要意义,为下一阶段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周青云副主任做报告

上一条:音乐系师生参加“焦裕禄之歌”大型文艺演出 下一条:我校举行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奠基仪式

关闭